中科院化学所郭玉国研究员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系统管理员Time:2018-04-13View:18

4月13日下午,受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郭玉国研究员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重点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高效纳米结构储能材料及其在二次电池中的应用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李志林教授主持。

郭玉国研究员作报告

郭玉国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团队组成,回顾了以往取得的研究成果。接着,郭玉国研究员结合其所带领的团队近一年来在锂离子二次电池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重点介绍了硅基负极材料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结构设计优化、性能表现及应用前景。针对近年来兴起的钠离子电池,郭玉国研究员介绍了其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并提出未来的研究方向。最后,郭玉国研究员与到场师生就报告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报告会现场

现场交流

郭玉国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最新的研究成果,开阔了参与师生的视野,也提出了未来可以开展的研究方向,为重点实验室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二次电池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