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日,由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峰教授带队,3位教授、2位副教授、1位高级工程师,10位博士生,6位硕士生组成的北京化工大学师生代表团赴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参加了第二届北京化工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学生联合学术研讨会。大会由名古屋工业大学先进陶瓷研究中心与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

1212日,大会开幕式在名古屋工业大学先进陶瓷研究中心举行。名古屋工业大学先进陶瓷研究中心主任藤正督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对北京化工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峰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双方多年来在技术合作、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这次能够在日本名古屋举办第二届北京化工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学生联合学术研讨会,更是双方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各位与会师生能够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藤正督教授致辞

王峰教授致辞

本届研讨会共有1名副教授、12名博士生、1名硕士生进行口头报告,15名硕士生进行了墙报展示,双方围绕先进电催化材料、光催化材料,清洁储能材料的应用和先进功能材料制备等前沿方向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

双方合影

访日期间,全团师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学术交流。通过参观实验室、学术交流等形式,了解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的科研体系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增进了老师、学生的学术交流;同时,全团实地参访了日本知名仪器制造企业岛津公司,与负责人现场交流并参观公司的分析仪器工厂,对岛津公司最新分析测试仪器进行了认真了解与学习。

实地参观岛津制作所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创新专业知识的了解,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和互信,为两校今后开展更多实质**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