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系统管理员Time:2018-10-18View:53

      10月17日下午,受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系主任张华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重点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Phase Engineering of Novel Nanomaterials”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刘景军教授主持。

张华教授作报告

 

      张华教授首先以为什么、如何做晶相工程引申出了材料的重要性,并结合历年研究热点,与各位师生分享了自身在研究方向上探索的历程。随后张华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的在晶相领域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尤其是在具有不同晶体结构、亚稳态金纳米材料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并以此为基础,开创了一系列以2H、4H金为基底的原位生长材料制备方法,在电化学等多个领域表现出良好的应用性能。

报告会现场

 

      最后,张华教授与到场师生就材料制备、稳定性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耐心的回答了相关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到场师生对于晶相工程的理解。

      张华教授的报告从自身实验成果出发,语言幽默,内容充实,反响热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有效的拓宽了到场师生的视野,更提供了全新的实验思路,令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