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Publisher:王俊翔Time:2018-11-06View:115

      11月6日下午,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11月6日下午,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景虹教授主持。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景虹教授主持。

实验室主任王峰教授致辞

 

      会议伊始,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峰教授致欢迎辞,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展示了把工作做好的信心,为会议奠定了良好的氛围。随后,就实验室今年来的发展成果,王峰教授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从“创新能力和行业贡献”及“运行管理与绩效”两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在基础建设、科学研究、社会贡献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同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展望,得到学术委员会一致肯定。

实验室主任王峰教授作工作报告

 

      接下来,张正平副教授和宋怀河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张正平副教授从单原子催化剂配体的角度对氧还原催化剂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宋怀河教授则介绍了洋葱型球形碳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两位的报告直观、具体的展现了实验室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

学术委员会合影

      最后,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就实验室今后建设与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赞扬与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