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系统管理员Time:2019-05-01View:17

      4月30日下午,受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单个体分析化学”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刘景军教授主持。

李景虹教授作报告

      李景虹教授从生物传感的发展趋势讲起,引出了单个体分析化学的概念,并着重介绍了其在电化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及相应的科学问题和挑战。李景虹教授首先展示了其团队率先提出的纳米孔分析技术,包括其原理以及在实践中的成功应用。随后,李景虹教授介绍了单纳米粒子实时电催化过程的成像研究,为科研人员实时、原位监控电化学过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技术手段。最后,李景虹教授展示了单个体化学测量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报告会现场

现场互动

      报告结束后,李景虹教授对现场老师和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就纳米孔分析技术的实验细节、铂单粒子成像与实时电催化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师生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