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先皇理工大学Winadda Wongwiriyapan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系统管理员Time:2019-05-18View:118

      5月17日下午,受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邀请,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纳米技术学院副院长Winadda Wongwiriyapan教授和Mayuree Phonyiem博士到访重点实验室,分别为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Preparation and electrochemical performance of nitrogen-self doped activated carbon derived from Thailand agricultural wastes”和“Theoretical study of structural and dynamics of carbon-based materials for asymmetric supercapacitor and gas sensor”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吉静教授主持。

Winadda Wongwiriyapan教授作报告

Mayuree Phonyiem博士作报告

 

      Winadda Wongwiriyapan教授的工作以泰国农业废弃物为前驱体,通过自掺杂的方式制备出了一系列不同氮含量和比表面积的多孔炭,将其用于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表现出了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及稳定性。Mayuree Phonyiem博士则从气体传感材料的DFT计算和MD模拟、对称超级电容电极结构特性,以及燃料电池中的质子转移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她的工作。

现场互动

      报告结束后,Winadda Wongwiriyapan教授和Mayuree Phonyiem博士分别就报告的具体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进一步探讨,解答了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产生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报告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