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张强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系统管理员Time:2019-05-23View:135

      5月22日下午,受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邀请,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高安全电池中的金属锂保护”的报告。报告会由王峰教授主持。5月22日下午,受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邀请,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高安全电池中的金属锂保护”的报告。报告会由王峰教授主持。

王峰副校长介绍张强教授

张强教授作报告

      张强教授从移动能源的需求入手,引出了锂枝晶这一锂电池应用的瓶颈问题,随后从SEI膜的工作机理、如何得到稳定的SEI膜,如何引导锂离子的沉积行为三方面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成果。提出了通过调控锂离子结构得到稳定界面,通过宏观调控锂离子传输来使其均匀沉积等一系列手段来获得高安全性、高稳定性锂电池的方法。

报告会现场

      报告结束后,张强教授就三维集流体的理想结构、全固态电池中锂的保护机理和硫正极的匹配性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报告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