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Mauricio Terriones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王俊翔Time:2019-05-26View:90

      5月23日下午,受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Mauricio Terriones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Nanotechnology of Low-Dimensional Nano-Carbons:From Doped Graphene to 3-D Hybrids and Biological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会由王峰教授主持。

Mauricio Terriones教授作报告

      报告从碳的结构分类讲起,引出了石墨烯结构的缺陷,接下来,Mauricio Terriones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用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硼、硫及硼硫共掺杂多壁纳米碳管方面的研究。随后介绍了纳米碳管在生物学,尤其是抗病毒方面的应用。报告的最后,Mauricio Terriones教授还介绍了他人在碳材料方面的前沿研究,进一步丰富了报告内容,开拓了在座师生的范围。同时,Mauricio Terriones教授还播放了大片氧化石墨烯薄膜等实验成果的视频,使报告更为直观、具体。

报告会现场

现场互动

      报告结束后,Mauricio Terriones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石墨烯的未来发展、氧化石墨烯的制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