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李建荣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王俊翔Time:2020-11-30View:292

20201130日下午,重点实验室邀请李建荣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题为《金属有机多孔材料应用基础》的学术报告会。

李建荣教授作报告

李建荣教授从“MOF的制约应用构性调控、以及应用探索三个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对MOFs材料的详尽介绍和阐述。首先李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对MOF材料的研究内容,提出了该种材料不具不可替代性稳定性差成本较高等特点限制了其应用,然后从结构设计、构性调控等方面如何解决研究难点。随后,李教授围绕构性调控主要对如何提高各种环境中MOFs材料的稳定性提出问题,然后阐述刚性化配体可提高MOF稳定性的研究过程,进而展开了关于结构设计与合成柔性MOF质子导电高稳定MOF晶体合成介孔MOF稳定性强化置换反应构筑介孔贵金属MOF”的研究介绍。接着,李教授介绍了有关MOFs材料的应用探索,包括精细化工催化宏量制备”“痕量VOC高效制备污染物监测与去除等,引领在场师生一起思考畅想。李教授声情并茂,把很多琐碎难懂的知识化繁为简,进一步加深了在座师生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

汇报结束后,李建荣教授与在场老师同学就置换反应构筑介孔贵金属MOF”原位自组装模板的表征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而广泛的探讨。李教授耐心讲解分享经验,将他的研究过程与相关的机制和原理相互串联、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全场老师与同学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并极大地拓宽了科研思路,大家一致表示益匪浅。  

  


现场交流

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